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瓦屋镇楼子河村“乡村文化合作社”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瓦屋镇楼子河村“乡村文化合作社”挂牌仪式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副市长刘文海,省文化馆馆长冯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县委常委、副县长翟传鸣等出席仪式。

康洁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文化合作社是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有益探索,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举措。希望鲁山县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文化合作社的指导,探索合作社建设新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让有形的乡土文化留得住,让活态的乡土文化传下去,让优秀传统乡土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徐渊说,楼子河村乡村文化合作社是我市逐步实现由“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的新载体,今后鲁山县要积极鼓励、引导文化爱好者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文彰旅、以旅促文,真正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翟传鸣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充分发挥合作社优势,复制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开展村级文化活动,着力提高村民文化质量,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仪式上,康洁为楼子河“乡村文化合作社”授牌;冯莉代表省文化馆为楼子河“乡村文化合作社”捐赠了乐器。楼子河村授予康洁“荣誉村民”称号。(李佩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