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小麦病虫害防治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全县小麦病虫害防治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李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新杰指出,当前小麦生长已陆续进入拔节孕穗期,病虫害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要制定措施,科学防控,全面防范,重点落实防治相结合措施,发现病虫及早动手,把病虫控制或消灭在扩散蔓延之前,特别是对小麦赤霉病、条锈病更要严密监控,及早动手搞好预防。要全面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要通过召开乡村组三级会议、广播宣传、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病虫害防治、非洲猪瘟、秸秆禁烧等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家喻户晓。县农业农村局要派出督查指导组到各乡开展指导工作,各乡镇要明确专人与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对接,充分发挥他们的技术专长,指导好乡镇扎扎实实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及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非洲猪瘟防控、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叶丰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