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16日,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新杰主持会议。

      魏学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各相关单位务必杜绝侥幸心理,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力度不减的原则,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魏学君强调,要明确摸排重点,做好重点地区返鲁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完成涉疫风险人群核查,做到应查尽查、一个不漏。要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严防人群聚集。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预约、限停、限流、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等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扛牢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要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返鲁人员第一时间向辖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不扎堆、不聚集。要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加大摸排力度,澄清疫苗接种底子,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县前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元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