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2021年“万人助万企”金秋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10月9日,我县2021年“万人助万企”金秋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尧山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出席启动仪式。

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文政、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局长田俊楠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刘鹏宣布我县2021年“万人助万企”金秋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正式启动,叶锐、陈文政分别致辞。

叶锐指出,举办2021年金秋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万企”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做好当前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对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发展“开门红”意义重大。希望各级各单位尤其是人社、工信等部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帮助现有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吸引更多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未就业重点群体珍惜就业机会,转变就业观念,争取通过这次金秋招聘会找到合适的工作,用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希望各用工企业和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改善用工环境、提高用工待遇,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为加快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更大贡献。

陈文政说,今年面对洪涝灾害和疫情等不利影响,鲁山县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理念,及时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返乡创业大赛”“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完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返乡创业,为全市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天前来招聘的企业尽可能多地招聘员工、前来求职的人尽快就业,希望鲁山所有创业人士抢抓机遇、奋发进取,在金秋里收获丰硕。

李丽莉主持启动仪式。招聘企业代表及返乡创业企业代表负责人作了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到企业招聘区和返乡创业产品展示区进行了察看。

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新增返乡下乡创业3710人,完成市定目标任务2458人的151%,带动就业1.6万余人。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万余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37865人。在当天的“万人助万企”金秋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启动仪式上,7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约8500个,共有2600人前来应聘,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800份。(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