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视频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视频培训班举行。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朋五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培训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深走实。要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行动,心无旁骛,潜心研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深入学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灾后重建、新型城镇化等工作结合起来,从规划设计、项目实施、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强统筹,形成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系统效应。要坚持精准方略,坚持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识别监测对象,精准制订帮扶措施,精准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做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要系统学政策,全面学习,深化理解,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善于借鉴科学方法,聚焦重点难点,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办法。要着力抓好当前水毁扶贫项目修复重建,确保早日建成使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据了解,本次视频培训为期2天,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国家乡村振兴局信息中心、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