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举行河南省民间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省民间文化研学旅行基地、省陶瓷艺术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14日,我县举行河南省民间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省民间文化研学旅行基地、省陶瓷艺术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民协顾问、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夏挽群,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民间文化之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程玉艳,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交流中心主任王健,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等出席仪式。

夏挽群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漫长农耕时代广大劳动人民群众集体创造、集体传承的文化,是历史最为悠久、体量最为庞大、对人类社会影响最为深刻、至今仍然活态存在的,与当代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最为密切的、中国的、最大的社会公共文化。希望授牌的教育示范学校、研学旅行基地积极承担起存亡继绝、开拓新局的重要历史文化使命。

邢春瑜说,今天举行的授牌仪式是对我县民间文化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和鞭策。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依托鲁山深厚的历史文化,挖掘、传承弘扬好优秀文化,促进鲁山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仪式宣读了命名决定。出席仪式的领导为河南尧山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鲁山县花瓷文化传承基地,鲁山县兴源高级中学、鲁山县花园路小学授牌。(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