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施保清莅鲁调研香菇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省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处处长施保清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香菇产业发展情况。

       施保清一行先后到马楼乡虎营香菇生产基地、瓦屋镇食用菌产业基地等处,详细了解基地带动群众增收、香菇质量把控、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情况。他说,香菇产业是一个富民产业,一定要推动香菇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带领更多老百姓致富。要强化技术指导与政策支持,多措并举推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把香菇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通过凝聚党建带动力、科技支撑力、市场主导力、群体凝聚力,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建成智能化食用菌大棚4600多座,发展香菇原菌种研发、新品种引进、食用菌栽培种植,形成以瓦屋镇、董周乡、马楼乡为中心,培育尧荣菌业、九九香情、万顺菌业、吉尔木等食用菌龙头企业(基地)369家,辐射带动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发展食用菌种植,年种植食用菌3.6亿袋,发展种植户2.1万余户,其中带动8600户、45000余人稳定脱贫。(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