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我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兴源高中召开。

微信截图_20230908095352.png

县领导刘鹏、叶锐、魏学君、刘万福、杨聚强、贾源培、李丽莉、王红敏、姚金锋、孙林、周勃等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鹏讲话;县长叶锐总结并安排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县委副书记、市尧管局党委书记魏学君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908095412.png

刘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默默耕耘、无悔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曾经为我县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刘鹏要求,一要聚焦人民满意,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一发展教育的宗旨,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优势,加快建设教育强县,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培养“四有”教师队伍。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本、强教之源,是教育事业的支柱,是教育强国的第一人力资源。我们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守住课堂主阵地,用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坚实的行动激励和引领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为广大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有渊博扎实的学识,不断提高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教育教学能力,做到“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要有一颗仁爱之心,用爱去教育和感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和发展规律,以仁爱之心开启每名学生的心灵之门,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要聚焦百年大计,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全县上下要大力支持教育,真心崇尚教育,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始终秉持“对待教育事业,重视到什么程度都不为过”的理念,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截图_20230908095432.png

叶锐在讲话中指出,我县2023年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宣传先进县、河南省教育装备工作先进集体、平顶山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40余项荣誉。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规范发展校外培训机构,引导教育回归育人正常轨道,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二要不断夯实教育基础。积极适应发展需求,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师德修养水平。四要切实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优良教学育人环境。同时,要把校园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完善“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重点部位管控,不间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防止校园恶性事件发生,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

微信截图_20230908095457.png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宣读了《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鲁山县教育“杰出贡献奖”、名校长、教师楷模、名班主任、名师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宣读了《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给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记集体三等功、牛山坡等6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宣读了《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教体系统先进单位、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图片

微信截图_20230908095520.png

会后,刘鹏、叶锐一行到鲁山一高、健康路小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