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叶锐专题调研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落地,10月17日,县长叶锐专题调研秸秆禁烧工作。副县长于韶伟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31018110651.png

叶锐先后到马楼乡关庙杜村、辛集乡曹庄村等处,实地察看秸秆综合利用、禁烧工作开展等情况。    

微信截图_20231018110710.png

图片

叶锐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织严秸秆禁烧“责任网”。秋季禁烧战线长、任务重,必须确保“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分兵把守”,把禁烧任务量化,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心中有压力。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牢固树立“秸秆坚决不能烧”的理念,把秸秆离田还田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加快进度,及时统筹地块、统筹机械,拓宽利用渠道,消除秸秆露天焚烧源头隐患。村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全面防控,综合监管,坚决做到有烟必罚、有火必究,要广泛开展禁烧工作的宣传,提高农户对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处置,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