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鲁山县:开辟绿色通道 2479万余元资金保障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为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财力保障,鲁山县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拨付经费2479.77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一是扎实履行资金保障职责,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足额安排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加强库款运行监测分析,加大资金调度力度,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二是做好财政性资金采购,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各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

截至目前(2月19日),该县共拨付防控资金2479.77万元,其中安排县级支出1837.77万元,乡级支出642万元。


大河网:我们在一起|鲁山:开辟绿色通道 2479万余元资金保障疫情防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