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0-00155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财政局2020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0-12-05         浏览次数:

鲁山县财政局

2020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简报

b269fae997f388ab5977960b262d529.png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宪法宣传周”, 今天由李军辉副局长主持召开“鲁山县财政局宪法宣传日”会议,会议指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以宪法为统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我国法治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依法治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治中国建设指引正确方向、提供行为指南。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法治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

a54154e86ae135d2f235e59268c77ab.png 

 

会议结束后,按照“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以宣传宪法和本部门法为主要内容,在局门口采取悬挂横幅、制作宣传看版、印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大厅电子屏幕等多样化法制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零距离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0939ed6e3e7b03cef11f3d9caa7cee6.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