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101/2022-00006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义务教育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派驻动态】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护航“双减”政策持续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派驻动态】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护航“双减”政策持续落地落实

 

为营造我县良好的教育环境,切实把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和“双减”政策落到实处,5月21日至23日,由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牵头督促,县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科联合体育科、社会力量办学办公室、公安、文广旅、琴台办事处、琴台中心校等职能部门对城区李宾舞校、优中优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

排查中,该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时期“一对一”“一对多”隐形变异开展“地下”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以及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培训等行为。

截至目前,已检查校外培训机构27家。经查,我县6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经按照“疫情防控”和“双减”政策要求停止了学生培训活动,15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也处于关闭状态。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力争将所有校外培训行为规范到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中来,切实避免‘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确保党中央关于‘双减’的政策落实落地。”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艳萍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