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惠企纾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根据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清单,为确保国家、省、市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尽快落地实施,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企业、强力护航项目、高效赋能产业、温暖惠及民生、兜牢安全底线,现将落实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当前消费情况

涉及城市管理消费方面主要有,沿街门店管理,夜市摊点设置,餐饮业油烟监管,依据《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制定各项违法行为定项罚则,完善管罚结合工作体制,进一步提升执法管理水平。按照《鲁山县城乡大贯通工作方案》要求,对各种乱摆摊、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乱贴乱画、乱停放、乱吐乱扔、乱排放、乱倾乱倒、乱开挖等情况进行综合整治。打造了2条“零违法占道”严管示范街区老城大街、墨公路南段街道。结合“惠民生、促发展”在城区设置了10个瓜果临时市场,并在健康路南段设置了20个小吃摊位,全部使用环保拖车,正常营业。规范老桥头南头16个小吃摊点,硬化地面1000平方,正常营业。规范夜市摊点油烟21处,规范向阳路、墨公路、新钢厂路早市经营时间,由原来的禁止经营,更改为时间段经营(经营时间早7点前撤离),做到摊走地净。

二、政策出台情况

 出台了《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夜市摊点管理规定》,《城区临时瓜果摊点规定》,《城区店外促销管理规定》。

三、整体工作进展

2019年城市管理局已经在县行政服务大厅设置窗口,以提高办事效率和便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以诚为本,服务为民”的理念,按照流程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要求,着重在“扩展功能、完善制度、规范行为、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优化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成为联络群众的纽带和展示城管局良好形象的窗口,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方面,商砼运输审批,渣土运输审批,开挖城市道路,商户门头牌匾更换,截止目前,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486件,满意率达100%,无一起群众投诉事项,各项工作也得到了行政服务中心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四、存在主要问题

涉及《平项山市持续优化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便利化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的规划许可,绿地树木审批、施工许可许可,此项职能在县住建局。

 

2022年12月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