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联动专栏

鲁山县府院联动联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鲁山县府院联动联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

 

20221118日下午,平顶山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后,鲁山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全县府院联动联席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市联席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安排部署府院联动重点工作。

委、常长、联席议常务副召集人李丽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联席议副召集人谢磊出席会议,县府院联动工作29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实现府院依法“良性”联动,通过府院联动机制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效能叠加、效率提高,努力实现行政效能、司法效力、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立即行动、快速推进。严格落实“一问题、一专班、一方案”, 责任到人,找准症结,建立制。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特别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行政机关非诉案件执行等问题,法院和政府各部门要协调配合,把“府院联动”做实、做深、做细。三要夯实责任,确保成效。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法定职责,对照鲁山县府院联席会议确定的九项问题事项清单、五项主要任务,找好切入点,主动作为,对涉及的问题事项,细化任务举措,制定工作台账,推动府院联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法治鲁山建设的重要举措。鲁山县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决策部署,坚持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坚决拿出最有力的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