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动态(二)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全县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有序开展。

画眉谷景区进行垃圾日产日清,治理了占道经营,安装了新的标识牌,制作了景区管理制度。龙潭峡景区设立了施工的安全标识牌,厕所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好运谷景区清理了景区内的河道垃圾,游步道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对占道经营进行了治理。

11.jpg


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游客中心进行了重新装修,内部设施正在订购。林丰庄园景区制作了标识牌。墨子文化旅游区对内部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停车场正在备料准备进行硬化工作。昭平湖景区厕所正在加快整改中。

尧山景区游客中心显示器已更换;迎风树警亭已新建完成;主峰游览步道路面已修复,监控设备已重新安装,石护栏已修复;A级厕所配套设施已完善;商户经营人员及卫生队保洁员服装已经统一,店外经营现象全部整顿完成;医务室已新购置担架、医药箱;游客中心消防设备已配齐,自助售票机已正常使用,童车、轮椅、伞、拐杖已购置到位,宣传彩页已配齐。

1.jpg


秘洞景区暗道墙壁已修复,指挥洞洞口字已补漆;路边、山门、停车场杂草已清理完成;商户店外经营已整顿;更换了老化的标示牌,不规范广告牌已拆除。

●加大对旅游沿线综合整治力度。

旅游公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共依法清除占道经营18处,临时广告牌21块,清扫道路42公里,清理108家店外经营,尧山旅游沿线奇石市场8家,尧山第一漂停车棚4处,责令3家农家乐餐饮户规范经营。截至目前,郑尧高速出口至尧山景区沿线两侧的卫生保洁工作保持良好,奇石市场已经彻底取缔。

●加快A级旅游厕所及项目建设。

2019年我县A级厕所建设15座,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投入使用。由河南合智远方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合智远方—龙潭隐居项目,位于鲁山县赵村镇桑盘村龙台山,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设计景观4星民宿13栋,5星民宿2栋,预设50个景观房间。截止目前政府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已全面开工建设,三栋民宿基础地基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初建成3套,达到接待能力。

“在抖音遇见鲁山”鲁山文旅话题视频播放量突破1.5亿。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赛由河南省文旅厅组织,全省10个城市参与,鲁山是其中之一。为了更好的借助新媒体广泛宣传鲁山文旅产品及整体形象,已邀请今日头条、抖音达人等先后三次来鲁宣传拍摄,截止目前“在抖音遇见鲁山”话题点击播放量已超1.5亿。

段店花瓷和鲁山康力加灵芝孢子粉亮相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9月6日上午,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采用“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全新工作模式。县文广旅局带队参加,段店花瓷和鲁山康力加灵芝孢子粉亮相本次博览会,得到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嘉许。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