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杨英锋到城区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副书记叶锐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到超市、药店、火车站等城区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杨英锋一行首先到人民路八一佰汇商场,实地察看了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杨英锋指出,超市作为公共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所有人员测量体温、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消毒清洁,落实好防疫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鲁山火车站,杨英锋详细询问了火车站疫情防控具体管控措施,重点察看了旅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一米线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杨英锋指出,火车站是人口流动的重要区域,要把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重要关口,严格规范进出站扫码流程,做好过往旅客排查筛查工作,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做实做细迎接春运客流高峰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同时要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工作,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好窗口单位形象。

杨英锋到城区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jpg

“是否有人购买退烧药、止咳药?登记了吗?”在鲁平大道张仲景大药房,杨英锋仔细了解购买感冒、退烧、止咳类药品实名登记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坚持落实好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登记上报制度,发挥好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

杨英锋在调研中强调,要慎终如始筑牢安全防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体制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反应、迅速处置。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努力将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生活,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