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乡村如何振兴?鲁山组团外出参观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杨英锋.jpg

记者李红汛通讯员王永安

3月4日、5日,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带着18名乡镇党(工)委书记及部分乡镇长、6名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10名“美丽乡村”党支部书记,远赴安阳林州市、鹤壁市淇县参观学习乡村振兴做法。

两天时间里,鲁山党政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林州市的6个村和淇县的两个村,到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纪念馆接受了精神洗礼。3月4日晚,该县三级党组织书记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交流参观学习的感受和收获,围绕今后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热烈探讨了3个小时。

 “林州市的乡村环境整治不仅精细化,还很注重展示历史文化韵味,像陵阳镇柳林村主打红旗渠文化、石板岩镇主打美术写生文化,连这里的合作社卖个小米也很讲究品牌文化。我们的村环境整治了,产业发展了,文化这一块是短板,回去后我们会尽快建个村史馆。”马楼乡尧场村党支部书记凌天奇说。

尧山镇上坪村党支部书记窦纪增说,他们村的民宿和林州的一些先进村一比,数量少,经营管理还不够规范,今后计划引进返乡创业人员进行整村开发。

 “林州干部说的‘大干作小难、小干作大难’让我很受启发,回去后准备在人气、名气、财气等方面做足文章,下功夫把五里岭林果经济示范带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带。”董周乡乡长李志豪在参观中颇有收获。

该县参观学习的干部一致表示,林州、淇县一行让他们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今后将因地制宜搞好规划设计,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特色亮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开好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