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造福民生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1.jpg

“天蓝水清、花艳树密、路宽灯亮……鲁山这几年变化太大了!”311日一大早,几位在鲁山县滨河公园晨练的市民,谈及县城的变化赞不绝口。

 

近年来,鲁山县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载体,高标准提升城市功能,城镇化率由15年前的30%增长到现在的45%左右。在城市框架上,鲁山县在东扩、南进上迈出了一大步:东面的县产业集聚区,是2008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175个产业集聚区之一,规划面积16.3平方公里,如今入驻企业超过100家;南面的城南新区建设帷幕在2012611日拉开,规划面积12.06平方公里,如今已是路网纵横、高楼林立。

 

城市创建方面,鲁山县狠抓“十乱”治理及爱卫日常工作,先后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创建过程中,鲁山县城区的公共旱厕全部被取缔,一个个水冲式公厕相继亮相街头;背街小巷的道路铺上了柏油,路旁架起了明亮的路灯;一处处危房被改建成“一场四园”,一个个老旧小区及工矿棚户区“蝶变”为现代宜居小区;将相河治理工程成效显著,三里河、大浪河综合治理工程次第开工;县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成投用,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提高到6万吨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集、乡镇运输、县处理”的管理体系日益健全……

 

如今,鲁山县城乡发展日新月异,一个美丽、繁荣的山水旅游城市正从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通讯员 王永安/文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