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第二届鲁山杜鹃花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人间最美四月天,杜鹃岭上赏杜鹃。4月17日,第二届鲁山杜鹃花节开幕式在四棵树乡平沟村举行。

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县委书记杨英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市尧管局局长史晓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学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红敏,副县长李新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洪涛等出席开幕式。

2.jpg

张荣海宣布第二届鲁山杜鹃花节开幕。

3.jpg

史晓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立足优势禀赋资源,大力实施“生态建县、文旅强县”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文旅产业作为推进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围绕全资源利用、全文化挖掘、全人群覆盖的思路,积极推进旅游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等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实现旅游业“全域化、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举办鲁山杜鹃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既为四面八方的朋友提供了赏花度假、感受春天的美好去处,也搭建了一个宣传推介鲁山文化旅游资源及优质绿色农副产品的有益平台。衷心希望各位朋友多走走、多看看,帮助宣传推介鲁山。也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来鲁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携手共建鲁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4.jpg

5.jpg

开幕式上,四棵树籍著名毛体书法家、中国毛体书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鸿章书写了宋代著名诗人杨万里的《杜鹃花》作品以示庆贺;鼓儿词、歌舞等节目精彩纷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廖芊芊女士为本届杜鹃花节演唱的主题曲《陪你去看杜鹃花》将开幕式氛围引向高潮。

6.jpg

随后,主办方还举办了民俗文化表演、电商推介等活动。参加仪式领导参观了四棵树乡特色产品展览。

7.jpg


据了解,本届杜鹃花节由中共鲁山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四棵树乡党委政府承办。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当地杜鹃花将梯次开放,预计“五一”假期进入盛花期。开幕式当天前来观赏杜鹃花的游客就突破1万人次。

8.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