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县文旅产业“三个坚持”助力“万人助万企”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鲁山县文广旅局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围绕“转变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等方面,制定了工作方案,以“三个坚持”推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6.jpg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进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结合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中心工作,共解决旅游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通讯信号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25条,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

 1.jpg

二是坚持实地调研。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组,下设六个工作小组,由六个领导小组组长带队对全县文旅企业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摸清基本情况,汇总企业诉求,建立完善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针对企业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根据今年我县汛期特点,及时关停了所有景区,确保我县文旅产业安全度汛,同时筹划、启动了文旅产业灾后复工复产实施方案。

1-.jpg

三是坚持助企机制。明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助企联系人,开展集中培训,发挥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7月23日,邀请信阳农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余兵副院长一行5人到我县开展为期两天的科技服务,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乡村振兴和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新媒体运用、服务礼仪”等进行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化解难题、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