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21日上午,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北会议室召开。

640 (4).jpg

会议主要任务是推动县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刘鹏讲话,叶锐主持会议。

640 (5).jpg

刘鹏结合自身学习,联系鲁山实际,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刘鹏指出,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突出学深悟透,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首要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思想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刘鹏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胸怀天下的世界情怀。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好“信仰课”,筑牢政治忠诚,擦亮为民本色,上好“专业课”,提高能力本领,坚定为民服务,上好“实干课”,坚持勤勉务实,奋力推动发展,上好“廉洁课”,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廉洁奉公。三要对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统筹摆布,突出以上率下,严把关口,确保走深走实,分类施策,做到精准科学,实攻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各乡(镇、街道、中心)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据了解,专题党课结束后,各县级干部还要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