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庆丰收 促和美”我县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9月23日,“庆丰收  促和美”我县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尧山广场举行。


微信截图_20230926111726.png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市尧管局党委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副县长于韶伟,县政协副主席陈延庭,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伟民参加启动仪式。

       刘鹏宣布我县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式启动;叶锐致辞;魏学君宣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农民丰收节”贺词;于韶伟介绍我县农牧业发展情况。

微信截图_20230926111809.png

       叶锐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叶锐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农业农村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抓手,着力调结构、延链条、强品牌、促融合,农业农村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全县粮食产量实现六年连增,特色产业基础有力夯实,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农村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定不移固基础、强产业、促增收、助振兴,全力开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履职尽责,持续倾注精力,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全县上下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始终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现代化新鲁山努力奋斗。

图片       启动仪式上为评选出的“十佳农技服务工作者”“十大粮食生产突出贡献者”“特色产业发展带头人”“十佳绿色农产品”“特色产业发展先进乡镇”进行颁奖。启动仪式后,刘鹏等到各农副产品展区进行参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