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10月10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

640 (8).png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市尧管局党委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刘鹏讲话,叶锐主持会议。

640 (9).png

刘鹏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决心,抢抓机遇赢得主动,举全县之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鲁山。要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系统完善生态格局,强化重点保护治理,推动问题整改,强化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安不忘危的警醒忧患,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建设,守牢生态安全底线。

刘鹏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汇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稳扛牢责任,建立权责一致、奖惩分明的责任体系;要坚持大员上前,靠前指挥,确保辖区内环保问题整改彻底;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创新方法,加大环保知识普及和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严格责任追究,以严格问责倒逼工作提质,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市尧管局党委书记魏学君传达了《鲁山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明确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职责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传达了《鲁山县创建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工作方案》;副县长殷高洁通报了今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安排。

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梁洼镇、露峰街道进行了发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递交了承诺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