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电商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电商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

 

8月13日,县商务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赵喜民组织电商办、直播鲁山、山里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众万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鲁山县一扇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公司来到马楼乡山岔口村调研西洋红梨滞销情况。

马楼乡山岔口村委会副主任陈聚京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村有5万公斤西洋红梨亟待销售,希望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目前收获的红梨全部在山岔口村的冷库内储藏,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大伙都很着急,乡里、村里都在帮着找销路,希望县商务局能帮忙想想办法,看看走电商能不能销出去”。

山岔口村位于马楼乡西南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3年前,该村引进种植了不少西洋红梨,现已规模种植红洋梨3000亩,近十万株,今年喜获丰收。不同于其他梨,红洋梨是软软的,酸甜可口,入口无渣,所以老少皆宜。为了能让广大朋友们吃到健康的梨,不打激素农药,让红洋梨自然健康长大,是纯绿色、无公害食物。

经过现场了解,县电商办对一同前来的电商企业提出以下几点思路,一是迅速加大对红洋梨销售网上信息发布宣传力度;二是与电商销售平台及时对接把红洋梨尽快挂网销售;三是组织专人对农户进行选果、包装等培训,严格把控产品安全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