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联动专栏

鲁山县府院联动“双下降”工作约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鲁山县府院联动“双下降”工作约谈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治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长见主持会议,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科蕾,8个涉诉单位负责同志及主管法制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县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现状,并对上级的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予以传达。会议指出,我县“行政诉讼在审未结案件数量较多”和“行政处罚类案件占比较大”两个因素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带来了巨大挑战。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坚决落实“十项机制”的工作要求,确保行政诉讼发案量、行政败诉率“双下降”。

8个涉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诉讼案件案情、发生原因、解决思路、整体目标等情况进行表态发言,并签署递交《约谈记录》。

王治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把约谈作为一次契机,把“双下降”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动与行政相对人沟通,理清争议焦点,主动应对矛盾纠纷和涉访涉诉案件。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目标实现,主动与法院沟通对接,逐案评估、逐案分析,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对上级部门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势必把“双下降”工作当成一场硬仗来打、当成一份责任来扛。要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制度落实,县府院联席联动会议办公室将以更加严格的责任追究方式,倒逼各相关单位抓执行、降数值,各单位应秉持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